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期护理险的服务方式有哪些

2020年9月16日,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印发了《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引起了大众对长期护理险的关注,长期护理险能为经评估达到一定护理需求等级的长期失能人员提供照护服务,那么长期护理险的服务方式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长期护理险的服务方式有哪些
长期护理险的服务方式有哪些

1、社区居家照护。由护理人员为居家的参保老人上门提供照护服务,或者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场所集中提供照护服务;

2、养老机构照护。指养老机构为住养的参保人员,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及相关医疗护理服务;

3、住院医疗护理。指为在承担老年护理功能的定点医疗机构中住院的参保人员,提供住院医疗护理的服务。一般仍按照现行的基本医保制度规定结算相关费用,即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按职工医保规定执行,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按居民医保规定执行。

4、其中对于社区居家照护和养老机构的照护。主要分为基本生活照料和常用临床护理两类,如头面部清洁梳理、沐浴、协助进食/水、排泄和失禁的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鼻饲、造口护理等。

以上即为对长期护理险的服务方式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