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逾期一个月会怎样

信用卡透支消费是必须还款的,要是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还款就会逾期,而逾期会产生各种影响,不过根据逾期时间、逾期金额不同,影响也有轻有重。那么信用卡逾期一个月会怎样呢?

信用卡逾期一个月会怎样
信用卡逾期一个月会怎样

1、持卡人的信用卡会受到影响,银行会将持卡人的逾期记录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在征信报告上的还款记录会显示“1”,表示逾期30天,然后这个逾期记录就算你还上了也不会马上小时,会保留5年。

2、由于逾期,持卡人的信用卡低于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要收取5%的违约金,并且从信用卡消费当天按万分之五的日息计算罚息,不过如果欠款金额不是很大,逾期一个月要支付的逾期费用还不是很高的。

3、会被银行催收,除了短信催收外,还会打电话催收,甚至可能天天都收到类似的催收短信、催收电话,不过逾期一个月,很少会有上门催收的,除非欠款本金太大。

以上就是关于信用卡逾期一个月会怎样的介绍了,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