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会陈皮怎么存放

有人说“一两陈皮一两金,百年陈皮赛黄金”。但好的新会陈皮,前提是要储存得当才能“赛黄金”。那新会陈皮怎么存放呢?

陈皮
陈皮

1、玻璃罐:少量陈皮存放于玻璃瓶内,方便观察照看打理,也可以摆柜陈放,随用随取。

2、陶缸、陶罐:陈皮存于陶罐中继续醇化,相映成趣,但要放在干燥通风之处。

3、金属罐:陈皮放在密封好的金属罐、铁罐里储存,也可以内置薄膜袋以起到双保险的作用。

4、纸箱:陈皮存于纸箱内,纸箱有一定的吸潮作用,特别是偶尔的下雨天,可以有效保存陈皮的干燥,有利于陈皮的陈化。

5、麻袋:对于陈皮来说,使用麻袋保存的陈化效果比较好。麻袋吸湿性能好,通风透气性强,散失水分快,加以编织成袋还能隔绝部分害虫入侵,有一定的密封性又不失透气,可加快陈皮的陈化。但麻袋的储存,需要一个相对干燥的环境。

目前对于新会陈皮的保存方法没有统一的规定,所以自己可以多尝试存放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