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9%的税率是哪些行业

去年3月,中央发布的《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已经是近年来第三次调整税率了。也就是说2019年4月1号前,销售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和进口等行业发生纳税义务的按原先16%的税率开票交税,若纳税义务发生在4月1号之后,就按国家调整后的13%的税率开票交税。

9%的税率是哪些行业
9%的税率是哪些行业

1、粮食等农产品。食用植物油、食用盐。

2、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二甲醚、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

3、图书。报纸、杂志、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

4、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

5、不动产租赁。建筑、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跨境。

6、销售不动产。销售土地使用权。

7、与其他现代。金融、生活服务6%的增值税税率不一样,9%税率涉及的行业比较广,与货物没有太大关系,大部分都是销售服务、无性资产中的土地使用转让权和不动产等,其中以服务为主。当然不是所有的服务行业都是9%的税率,其中有形动产的服务按13%的税率计算,除了上面举例的行业,其他服务适用于6%。

8、中国的增值税从17年的17%。13%、11%、6%四档简并到17%、11%、6%三档之后,18年又调整至16%、10%、6%三档,19年又进一步调整至13%、9%、6%,未来可能只有两档也说不定。在19年新调整的这几档增值税中,其中9%税率的行业最多。

以上的就是关于9%的税率是哪些行业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