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病医保保障哪些病症

众所周知,大病保险是对城乡居民因患大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报销的一项保险。也就是说,大病医疗保险是为保障城镇职工重大疾病医疗需求而建立的专项医疗保险基金,企业及其职工和退休人员均可参保。那么,大病医保保障哪些病症?

大病医保保障病症有以下这些
大病医保保障病症有以下这些

1、肺癌。食道癌、胃癌、I型糖尿病、甲亢、急性心肌梗塞、儿童白血病、先心病、末期肾病、乳腺癌、宫颈癌、重性精神疾病、耐药肺结核、艾滋病机会性感染、血友病、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唇腭裂、脑梗死、结肠癌、直肠癌。以上描述的这些,都已明确将首批20个病种纳入大病医保范围,投保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投保。

2、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城市大病医疗保险所保障的大病,不是按照病种,而是按照居民个人花费界定的。凡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每年每人向市、区社会保险局缴纳大病医疗保险费。

3、意外险哪些不理赔范围。哪些意外不赔。保险产品种类中,意外险也是占有一席之地的,而且在众多的保险产品中占比数量还不低。常见的意外险分为旅游意外险、航空意外险、交通意外险、综合意外险等,保险购买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购买。

以上的就是关于大病医保保障哪些病症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