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退休时社保没有交够15年怎么办

退休后要想每个月都可以领取养老金,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二是社保累计缴满15年。但是很多人在临近退休时比较焦急,因为自己的社保还没有缴满15年,那么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退休时社保没有交够15年怎么办
退休时社保没有交够15年怎么办

1、退休时社保没有交够15年可以有多种选择,要么是继续缴纳社保,只能选择延迟退休;要么是终止缴纳社保,也就是选择退保,可以把个人账户的部分取出来,但是个人部分比例是较少的,因为社保中65%进入了统筹大保险账户,也就是国家的账户,35%进入个人的账户。

2、退休时社保没有交够15年也可以选择一次性补缴,但是这个一次性补缴是有前提的,必须是个人社保已经缴纳了五年,才有资格一次性补缴。如果之前压根就没有交过的,那么想一次性补缴15年是不可能的。

3、而且从2018年起,45岁以上的人群将不再允许补缴养老保险金,即使是一次性缴纳完的方式也不允许这部分人再次进行养老金的缴纳。但是之前有养老金缴纳记录的人群还是可以补缴的,因此45岁之前的人一定要有养老保险的缴费记录。

以上就是关于退休时社保没有交够15年怎么办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