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换房时常见的风险有哪些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用户们对住房的追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换房的人群中。但换房过程中如果稍有不慎就会陷入危机,那么换房时常见的风险有哪些呢?

换房时常见的风险有哪些
换房时常见的风险有哪些

1、付款时效:换房者与卖方约定,需要用自己卖房所得部分房款来支付购房的首付款。但在约定时间到期后,旧房仍未卖出,导致换房者不能在约定时效内及时付款。

2、交房时效:如果卖方没有按照合同中约定的时间交房,就会面临违约。因此,一定要明确交房的时间以及违约责任,一定要具体到某一个时间,比如,过户后1个工作日,切勿做口头约定,必须落实到合同中。

3、户口迁出时效:有可能房子已经买卖过好多次,以前房主的户口还在里面迁不走,导致买方户口无法迁入。因此,一定要在合同中确定现房主户口的迁出时间和违约责任。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建议去房屋所属派出所核实户口问题。

4、交易资金安全问题:从交易顺序来看,前后付款一般包括:定金、首付款、尾款、税费等几笔,存在极个别的卖房者将买房人的房款挪作他用,导致交易无法进行,购房人也面临资金损失。买卖双方可以协商,进行资金监管。能够更好的保障资金安全,也是规避资金交易风险的良好对策。

5、资金无法按时到位,签订购房合同,旧房卖不出,购房资金难到位。

以上就是关于换房时常见的风险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