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贷款合同上怎样看贷款利率是多少

贷款的时候,会看合同上的利率吗?有的朋友去银行申请房贷的时候,仅凭业务员口头上的一句口头答应利率就把合同签了,事后又会担心会被欺骗。还有的朋友会因为一些熟人的担保而签下空白合同,而很多民间私人贷款甚至没有写明贷款利率,合同上的贷款利率是一定要看的吗?那么怎么看合同上的贷款利率吗?

贷款合同上怎样看贷款利率是多少
贷款合同上怎样看贷款利率是多少

1、正规的贷款合同会注明该笔贷款的利率。还款方式、提前还款等相关规定等,然而很多小贷款公司,会在合同里面加“猫腻”,比如添加各种服务费、管理费、资料费等等,明明贷款10万元,扣除私自添加的费用,贷款下来,申请者只拿到了7、8万,这种情况下一定要看清楚。

2、签订购房合同时。贷款合同上没有写利率,这种情况下,如果写了“贷款利率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为基准利率”这是说明以后的利率是以LPR为准,因为基准利率是看国家调控的,得先录入系统,系统生成,是多少就是多少。

4、还有一种近年来形成行业“潜规则”的空白合同。银行经理人向贷款人口头承诺折扣利率,贷款人签下合同,而在法律上,这份合同只能证明,该银行同意像贷款人放款。口头折扣并无任何法律效应,还是要写下贷款利率的承诺。房贷利率查询方式如下。

5、关注贷款银行的微信公众号查询。

6、银行网点职能柜台查询。

7、贷款银行网上银行查询。

8、纸质合同上查询。

无论是何种查询方式,贷款最好是要能在合同上标明一切细节,尤其是利息怎么算,按哪个利率,每月偿还多少,何时以何种方式偿还;贷款最怕,口头承诺,熟人介绍,法律上这些都是不承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