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投资理财需要考虑什么

去年全国暴雷最多的是P2P,随着各大P2P平台的暴雷事件发生,很多人对投资理财越发的谨慎了。要做好投资理财并不是容易的事,很多人在资本市场摸爬滚打几十年仍然赚不到钱,甚至亏得血本无归。那么投资理财需要考虑什么呢?

投资理财
投资理财

1、在能力圈里投资。在能力范围内投资,不懂的东西坚决不投资,因为如果不懂它为什么会赚钱,那么也一定会莫名其妙地亏钱。

2、保本理财,保住本金安全。投资中最重要的是保住本金,只有本金保住了,才有后面的收益。因此,在进行任何一项投资时,都要仔细评估项目或者理财产品的保本概率,切勿进行高风险高不确定性的投资。

3、分散投资,降低单一品种暴雷的风险。投资理财永远要做好资产的分散配置,而且资产之间的相关性尽量低。选择相关性低的资产进行配置,能减少单一品种下跌对整个资产组合造成剧烈的波动。

总的来说,金融市场中风险和回报率的比例1:1是合理的,投资理财一定是风险先行;投资者一定要在了解了风险值之后再看盈利率决定是否可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