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权益类公募基金是什么

从发达资本市场的经验来看,股市投资都是从散户化向机构化这一趋势发展的,当发展到机构化为主这一阶段时,散户一般是通过购买权益类公募基金来进行投资的,那么权益类公募基金是什么呢?

权益类公募基金是什么
权益类公募基金是什么

1、权益类公募基金是指可以享受到股东权益的公募基金,这里的权益就是指股东或者所有者权益。投资者先购买这类基金,这类基金再将资产投资于公司股票,投资者便可以获得作为所有者的收益。

2、权益类公募基金的收入来源有两种,一是通过基础股票资产价格上涨所获得的收益,二是通过上市公司分红所获得的收益,前者的收益往往更高。

3、权益类基金这一类型是与固定收益类基金相对的,以投资债票券或类货币型商品之开放型基金称为固定收益类基金。

4、从类型上来看,目前市场上的权益类公募基金主要有两大类,分别是股票型和混合型,其中股票型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基金,混合型基金则同时投资于股票和债券,除了可以获得权益类收益外,还可以获得债券利息以及债券价格波动的收益。

以上就是关于权益类公募基金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