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写作文

学习语文最难的就是写作文,一般语文考试作文都是比较高分的,但大部分孩子对于作文都是比较头疼的,那如何写作文呢?

写作文
写作文

1、以读促写。写作是广泛阅读基础、独立思考的输出产物。只有构架,没有大量的阅读、独立的思考是写不出好文章的。现在学生写不好作文,根源不在技巧或套路,而在内容空洞、缺乏独立思考。提及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他强调要读写结合,通过阅读促进来写作。

2、内心真实感受。作文,许多时候是关注内心真实感受后,表达自身思想的产物。孩子在写作学习过程中,老师会通过系统的思维训练帮助提升写作水平,从而引导孩子关注自己真实的心理感受,表达高兴的理由,引导孩子进行一番独立思考后鼓励表达和写作。

3、课题研究进行写作。这个世界为什么是这样的,很多孩子会这样子问,其实这就是写作文的素材。写作文一个重要的技巧和方法,就是要让孩子进行探究学习,来培养孩子的探究和创新能力。现在,每期之初老师会给孩子多个选题,由孩子任选,在期末结束前提交作文或课题报告,这种方式至少孩子写作愿意思考,也有所进步。

总之,阅读是写作的基础,思想是写作的灵魂,而对世界的探索能成为写作的素材,因此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离不开广泛阅读、关注内心感受,如果有条件还可以进行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