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溢价风险提示是什么

在投资场内基金的时候,有时候我们会看到基金公司发布对基金的溢价风险的提示,不少刚开始进行基金投资的投资者对此不明所以,那么基金溢价风险提示是什么呢?

基金溢价风险提示是什么
基金溢价风险提示是什么

1、基金溢价风险提示表明一只基金在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要远高于其单位净值。这种情况下二级市场价格就有较高的可能回撤。基金溢价风险主要存在于场内基金的交易中,场内基金有两个价格,一是基金的单位净值,单位净值是基金的真实价格;二是基金的交易价格,交易价格受到市场情绪与买卖行为的影响。

2、实际上。在基金单位净值与交易价格偏离程度过高的时候,我们可以对基金进行套利操作,场内基金的套利分为溢价套利和折价套利,以ETF为例,套利方式如下:

3、溢价套利。当二级市场价格大于净值的时候就可以溢价套利,方法是:买入指数成分股——申购ETF——卖出ETF——拿更多钱走人;

4、折价套利。当二级市场价格低于净值的时候就可以折价套利。方法为:现金买入ETF——赎回股票——卖出股票——获得更多现金。

以上就是有关于基金内容的分享,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