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上的纯蓝色水笔水怎么洗掉

相信朋友们都知道衣服上面笔迹是比较难清洗的,所以一般用清水去洗衣服笔迹是不干净的,所以需要一些方法和技巧,那衣服上的纯蓝色水笔水怎么洗掉呢?

衣服笔迹
衣服笔迹

1、风油精:将风油精涂在有纯蓝色水笔笔迹的地方反复擦拭,然后清洗干净即可。

2、酒精:把酒精滴在有笔迹的地方,等待15-20分钟后再用肥皂洗洗即可。

3、肥皂:先用肥皂清洗,再用牙刷蘸84消毒液对有笔迹处刷洗,要注意的是84消毒液只能用于白色衣物。

4、浸泡:把衣服放在冷水中浸泡,污渍处抹上肥皂,轻轻刷搓或刷洗,然后再用洗衣机洗一次,这种方法适用于刚刚沾上纯蓝墨水笔印的衣服。

5、草酸溶液:衣服上纯蓝色水笔印是陈迹的话要放在2%的草酸溶液中浸泡几分钟,再撒上一些保险粉(即低亚硫酸钠)待其产生化学反应后就能除去污渍,之后清洗衣干净就可以了。

清洗衣服上的纯蓝色水笔迹的方法很多,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去清洗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