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险代偿后可以协商还款吗

一般情况下在有保险承保的贷款机构申请贷款的时候,若是借款人逾期不还款的情况,通常都是会有保险公司进行代偿的,所谓保险代偿就是保险公司代替借款人偿还贷款,然后借款人的债权人就会从原来的贷款机构变为保险公司。通常情况下保险代偿是属于比较严重的事情,也会记录在个人征信报告上。那么保险代偿后可以协商还款吗?

保险代偿后可以协商还款吗
保险代偿后可以协商还款吗

1、一般情况下,保险代偿之后是可以协商还款的。根据《担保业务代偿与追偿管理办法》规定,刚柔相济原则。

2、保险公司或者担保公司可以根据借款人的配合程度、风险程度采取相应的措施,可以以诉讼手段和非诉讼手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追偿。在进行协商还款的时候,还款金额往往是不可以协商的,只能协商还款时间及还款方式。

3、常见的几种保险公司或担保公司的追偿方式有要求借款人一次性还款;通过法律手段要求借款人一次性还款;借款人还款能力不足的可以进行分期还款或者延期还款。

以上就是关于保险代偿协商还款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