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k线图中的三条线作用有哪些

K线图中有很多线,刨除繁杂的技术指标,最终最为简单明了的是三条线,也就是5日、10日、20日(有些软件会改为21日)这三条均线,这三条线几乎囊括了所有的技术指标。下面一起来看看k线图中的三条线作用有哪些吧。

k线图
k线图

1、K线图中的三条线作用是显示市场短期走势,给投资者提供部分操作建议。一般情况下,这三条线是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有些软件会修改参数将其变为21日均线)。

2、所以基本上这三条线的作用和均线的作用保持一致,均线是股市最常见的一种技术分析方法,它对股市操作具有神奇的指导作用。

3、在日K线图中一般白线、黄线、紫线依次分别表示:5、10、20日移动平均线。操作也比较简便,当月线指标(即5天均线、10天均线和20天均线)形成多头排列时,投资者通常会买进。反之,当月线指标形成空头排列时,投资者通常会卖出。这些均线上的变化决定着市场筹码的变化和决定。

因此K线图中的三条线最为主要的作用也是如此了,在排列中指导股民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