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Ⅰ类Ⅱ类Ⅲ类账户区别是怎么样的

我国实行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制度,将银行账户分为Ⅰ类、Ⅱ类、Ⅲ类户,那么Ⅰ类Ⅱ类Ⅲ类账户区别是怎样的呢?想知道的网友,一起来看看吧。

Ⅰ类Ⅱ类Ⅲ类账户区别
Ⅰ类Ⅱ类Ⅲ类账户区别

1、Ⅰ类卡必须经由银行柜台当面核验开立,而Ⅱ类卡、Ⅲ类卡不需要到银行柜台当面核验开立,可经由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开立。

2、一个人在一家银行只能开立1个Ⅰ类账户,而Ⅱ类卡、Ⅲ类卡可以开立多个,一般包括实体、电子户在内的账户数量最多为5个,具体的开立数目以开立行规定为准。

3、Ⅰ类卡是全功能账户,办理业务范围没有限制,而Ⅱ类卡、Ⅲ类卡是限制功能账户,不支持办理大额转账、银证转账、跨境汇款等业务。

4、Ⅰ类卡办理转账、消费缴费等业务时,额度不受限制,而Ⅱ类卡、Ⅲ类卡办理转账、消费缴费等业务时,有额度限制。

5、其中,Ⅱ类户非绑定账户转入资金、存入现金日累计限额合计为1万元,年累计限额合计为20万元;消费和缴费、向非绑定账户转出资金、取出现金日累计限额合计为1万元,年累计限额合计为20万元。

以上就是对Ⅰ类Ⅱ类Ⅲ类账户区别的解答,望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