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异地门诊可以用医保报销吗

通常情况下,由于出差等一些其他原因往往会出现异地就医的情况,并且随着人口流动性增强,异地就医已经是属于非常普遍的一种情况。对于住院异地报销我国家已经推行了三年多,在进行异地住院就医只要在原医保所在地进行备案之后就可以申请报销。那么异地门诊可以用医保报销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异地门诊可以用医保报销吗
异地门诊可以用医保报销吗

1、异地门诊是可以使用医保报销的:但是现在这一政策仍在试点范围。试点的省份有京津冀、长三角以及西南5省12个试点省份,其中西南5省包括有重庆、四川、贵州、云南以及西藏。也就意味着只有在试点的省份才可以办理异地门诊的报销。

2、此外:要进行异地门诊医保报销的主要是针对五种情况可以直接申请结算。

3、异地安置退休人员:退休后在异地定居并且户籍迁入定居地的人员。

4、异地长期居住人眼:指在异地居住生活且符合参保地有关规定的人员。

5、常驻异地工作人员:指用人单位派驻异地工作且符合参保地有关规定的人员。

6、转诊转院人员:指符合参保地转诊转院规定的人员。

7、其他人员:指符合参保地规定的异地门诊就医及药店购药人员。

以上就是关于异地门诊使用医保报销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