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活中如何做不浪费水

人的身体中水占百分之七十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元素,离开了水资源人就难以生存。如今社会,水资源流失严重百分之八十都是人为造成,那生活中如何做不浪费水呢?

节约用水
节约用水

1、刷牙用杯子:刷牙时尽量用杯子装着水洗漱这样用水有节制性,如果直接用口对着水龙头洗漱的话这样出水量较多且用水量没有一定的分寸,而且有时也会开着水龙头洗漱却忘了关水。

2、洗脸盆接水:洗脸时可用盆接水来洗,不要直接开着水龙头洗,这样的话水资源会在你的面颊下慢慢流失。而且洗完脸的盆水可以积攒下来用来冲厕所或者浇花。

3、洗澡桶装水洗:洗澡时可以用桶装水洗用毛巾擦拭身体,若直接用喷头淋浴则浪费大量的水资源。

4、家庭用水重复利用:家庭煮饭、洗菜的用水可以用盆来洗,洗完之后可以留下浇花,冲厕所。

5、洗衣服水冲厕所:洗衣机洗衣服时可以在洗衣机下方出水的管子放到桶里,这样洗衣机出水可以进入到桶中,然后桶中的水可以留着冲厕所。

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习惯和细节都可以节约用水的,以上就是关于生活中如何做不浪费水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