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信用卡还款后额度少好几百

现在很多人都习惯刷信用卡消费,因为每个人的卡里额度有限,刷完后需要还款才能恢复。可是,有不少人就碰到这样的情况,给信用卡还款后额度竟然少了好几百,那么为什么信用卡还款后额度少好几百呢?

信用卡
信用卡

1、临时额度到期:经常有银行会不定期地给持卡人提额,可提的是临时额度,叠加到固定额度上了,就给人一种提的是固定额度的错觉,结果使用临时额度消费后,还款会相抵扣掉已经用的额度,再恢复可用额度,这样额度就变少了。

2、用了超限额度:有不少银行默认开通超限服务,最后一笔消费再用光固定额度的基础上,还能超额透支5~10%的额度,会在信用卡额度里显示负值,还款会先填上负数部分,剩余还款金额才会恢复固定额度。

3、被风控降额了:有不少卡友并没有按照信用卡合约,将信用卡用于个人日常消费,而是去套现,或者是投资理财等,触发银行风控系统,还款后马上把额度给降低了。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信用卡还款后额度少好几百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朋友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