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办信用卡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办信用卡要注意的事项是比较多的,像申请门槛、卡种选择这些朋友都已经比较了解了,但是有一些小细节则需要进行对比才知道的,很多朋友可能会忽视掉,那么办信用卡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信用卡
信用卡

1、信用卡费用:除了年费外,信用卡还会涉及到多种费用,像办卡费、取现费、挂失费、补卡费等,每家银行的费用标准不同。尤其是很多人难免会碰到要分期,或者借钱的时候,这些手续费占比是很高的,尽量选择费用低的银行办理。

2、信用卡积分:小小积分作用大,这可是很多羊毛党最喜欢的信用卡用途之一,不同银行的积分规则不同,像有的消费1元就可以积1分的,有的需要消费20元;攒到的积分可以怎么用也得清楚,不少银行的积分还可以抵现、兑换里程,用途比较多。

3、信用卡账户:现在的信用卡分为一卡多户,以及一卡一户两种情况,要是办理的信用卡一卡多户,像工商银行的信用卡,一张卡会在征信上显示9个不同币种的账户,给人一种征信花的感觉;一卡一户的就比较简单,一张卡对应一个账户,征信报告会比较简洁。

办信用卡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一定要谨慎对待,尽量多从上述几个小细节进行对比,可以省不少麻烦事,并且还有机会省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