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可转债的转股期一般多长时间

可转债是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债券,但是可转债需要在转股期内才能转股,那么谁知道可转债的转股期一般多长时间吗?

可转债的转股期一般多长时间
可转债的转股期一般多长时间

1、不同发行期限的可转债转股期是一样的。我国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期限最短为1年,最长为6年,自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方可转换为公司股,所以可转债的转换期最短为半年、最长为五年半。

2、可转债转股该如何操作呢。只需在证券交易页面,选择其他业务中的转股回售,操作方式选择“可转债转股”,下面输入可转债代码(深市转债没有转股代码),再输入要转股的数量即可。

3、在转股期内投资者可以将可转债转换成股票。正股价减去转股价就是投资者转股的盈利,但需要注意,可转债转股后需要到第二个交易日才能卖出,所以转股后会有一定价格波动的风险。到底是转股还是直接卖出可转债,这需要投资者结合正股行情好好权衡。

以上就是可转债转股的有关内容,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