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单有什么作用

购买保险时,会受到来自保险公司给予的保单。在所有需要保管的文件中,保单也是需要被特别收藏和保存的,保单的作用在理赔的过程中还是很有用的。而且和直接设立信托相比,大额保单的另一个重要作用,就是短期财务壁垒。除此以外,保单有哪些作用?

保单有什么作用
保单有什么作用

1、保障功能。保单的保障功能也是保单最基础的功能,除此以外,保障功能具备医绿通服务,这属于保单附带的增值服务,购买保险后保险公司所提供的增值服务。

2、信托功能。大额保单的信托功能是最吸引投保者的地方,保单的信托功能是通过专业的信托公司的服务,为投保者的后代提供稳定的、源源不断的现金流。

3、法律功能。投保者可以通过简单的保单架构来合理的节债节税,同时保险还可用于规避婚姻风险、资产传承等。保单的权益是属于投保人个人所有,而保险的赔偿金属于受益人的个人财产,任何个人和机构不得干预受益人领取保险金。

4、总的来说。保险保障功能、信托功能以及法律功能。一份保单所拥有的功能绝对不仅仅是保障本身那么简单,保单也能变成现金流管理的利器。对于保险产品来说,部分保险产品本身就具有现金功能,可以根据投保人的意愿,设定规定年份之后,按月提取现金价值。部分大额保险产品,还可以将受益人设定为信托公司。

以上的就是关于保单有什么作用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