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理财和大额存单的区别是什么

相对理财来说,你们会更加熟悉,大额存单就是一种银行存款,只不过有门槛要求,在各大银行设立最少20万起,相对存款金额较高,所以称为大额存单,那理财和大额存单的区别是什么呢?

理财
理财

1、收益性不同:理财会比大额存单收益要高。现在一年期理财的收益在4.3%-4.5%左右,而20万的大额存单是3.85%三年,100万的大额存单是4.18%五年期的。不过银行理财的话,也是5万元起,起点也没有这么高。

2、风险性不同:银行理财是R2级别的,所以是不保本的。而大额存单是R1型的,同时也是保本保息的。

3、流动性不同:银行理财是需要到期才能支取。大额存单允许提前支取,不过提前支取的话是通过靠档起息的,所以可以在没有到期的时候就可以支取。而提前支取的方式的话,假设在19个月的时候取出,5年期大额存单来说,一般会是12个月的存款+6个月的存款+30天的存款三者的收益计算,收益会相对降低。

如果你是希望保本而且有一定的流动性的话,可以选择大额存单,如果是希望收益优先的话,可以选择银行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