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见的果酱有哪些

果酱是水果的另一种存在,果酱的食用方法有很多中,与面包的搭配,能让面包重新焕发魅力,酸甜的口感让人非常享受,果酱的种类有很多,而且大多数都营养丰富,常见的果酱有哪些呢?

果酱
果酱

1、蓝莓果酱:想要年轻漂亮当然要多吃蓝莓,在蓝莓不上市的日子里,蓝莓酱就成了最好的替代品。新鲜蓝莓制成的蓝莓酱既带有蓝莓的酸,又融合了果酱的甜,吃起来口感极佳,让蓝莓控们一年四季都有蓝莓吃。

2、芒果果酱:这样集颜值与口味为一体的水果制成果酱绝对是对芒果最大的致敬,毕竟芒果作为热带水果,在水果界的表现还是有目共睹的,只可惜芒果上市的季节有限,想要随时都吃到美味的芒果,芒果果酱就成了最好的选择。

3、草莓果酱:草莓只在每年的2-3月份大量上市,其余时节虽然也可以吃到草莓,但价格就稍显昂贵,而且味道也没有上市时节的香甜可口,好在一年四季我们还有草莓果酱值得品尝回味。同样酸甜的口感,草莓果酱也被称为“果酱之王”。

4、猕猴桃果酱:猕猴桃制作的果酱颜色翠绿欲滴,光看看就很有食欲。与其他果酱不同,猕猴桃的黑色种子融入果酱之后,让果酱吃起来口感更显丰富。不论是搭配面包还是做成饮料、甜品,都很美味。

5、榴莲果酱:榴莲做成酱以后虽不如新鲜榴莲味道好,但是绵密顺滑的口感,像奶油一样的质地,吃起来还是颇有一番风味。刚入口是咸咸的味道,紧接着榴莲的味道在舌尖缠绕,让人回味无穷。

其实不管是哪种水果,制作成果酱后往往会发生很多变化,除了外形的变化外,吃法也发生了很多变化,虽然被制作成果酱了,但是水果中含有的营养元素却丝毫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