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逾期了被银行起诉了该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是一件非常严重的逾期行为,一旦逾期就会被银行上报至征信系统,对个人征信造成不良影响,并且还会影响用户申请贷款。此外,一旦信用卡逾期时间超过三个月就会被银行直接起诉至法院。那么信用卡逾期了被银行起诉应该要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了被银行起诉
信用卡逾期了被银行起诉

1、首先应该要主动联系银行,向银行表明自己的还款意愿,陈述个人的经济状况,并表明自己并非恶意欠款。然后向银行申请延期还款和一些利息优惠。

2、在银行拒绝协商还款的情况下,也不要消极应对,应该想办法向亲朋好友借款或者通过资产抵押来获得其他资金对信用卡账单进行还款。

3、总之信用卡逾期被起诉了之后一定不要逃避,一定要主动联系银行协商还款事项。毕竟信用卡长期逾期不还款,是会被认定为信用卡诈骗的,这是属于违法行为。

以上就是关于信用卡逾期被银行起诉可以采取的一些解决办法,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