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国少数民族自治区有几个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少数民族众多,所以很多地方都建立少数民族自治区,但大部分人对此是不了解的,那我国少数民族自治区有几个呢?

少数民族
少数民族

1、中国的少数民族自治区有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共5个。

2、内蒙古,简称“蒙”。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内蒙古横跨中国东北、华北、西北三大地区,接邻八个省区,是中国邻省较多的省级行政区之一。

3、广西,简称“桂”。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得名于岭南西道、广南西路,南临北部湾,是中国唯一沿海的自治区。与广东、湖南、贵州、云南相邻,并与海南隔海相望,下辖14个地级市,111个县级行政区。

4、西藏,简称“藏”。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西南边陲,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

5、新疆,简称“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位于中国西北边陲,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也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总面积六分之一。

6、宁夏,全称宁夏回族自治区,简称“宁”。首府银川市,成立于1958年10月25日,是中国五大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南北相距约456千米,东西相距约250千米,总面积为6.64万多平方千米。

以上是关于我国少数民族自治区的内容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