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取现和信用卡刷卡有什么不同

信用卡取现是指发卡银行或机构授予持卡人信用额度中可用于预借现金或者转账的额度。信用卡刷卡消费是指持卡人在购买商品时,直接以钱换物,进行交易。两者都是使用了信用卡的额度,那信用卡取现和信用卡刷卡有什么不同呢?

信用卡取现和信用卡刷卡有什么不同
信用卡取现和信用卡刷卡有什么不同

1、概念不同:信用卡取现是指发卡银行或机构授予持卡人信用额度中可用于预借现金或者转账的额度;信用卡刷卡消费,是指持卡人在购买商品时,直接以钱换物,进行交易。

2、额度限制不同:信用卡取现每期能取现的额度,一般是信用卡固定额度的30%或者50%;信用卡刷卡消费,在信用卡可用额度内,没有限制。

3、享受免息期不同:信用卡取现不享受免息期,取款日起,每日按照取款金额的万分之五计收利息;信用卡刷卡有一定的免息期,在还款日前享受免息期。

4、积分规则不同:信用卡取现一般来说是不能计算积分的;但信用卡刷卡除开各大银行规定的特别类目,信用卡刷卡消费是可以进行积分累计的。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信用卡取现和信用卡刷卡有什么不同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