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速路上出了事故怎么样报保险

高速公路是最容易出事故的区域之一,因为车速过快,车流量较大,很多车主因为没有经验,在高速公路上出了事故之后非常的害怕,担心,不知道怎么办,想知道高速路上出了事故保险公司是否理赔,自己应该怎么报保险,下面来看看详细介绍。

高速路上出了事故怎么样报保险
高速路上出了事故怎么样报保险

1、保护现场。在高速路上出了事故,首先应该停车保护现场。

2、通知。第一时间通知交警与保险公司,等候现场处理。

3、查勘。交警会及时到达现场,而保险公司会遣派当地分公司的查勘人员赶至事故现场做事故查勘;

4、索赔。提交索赔材料,索赔申请书、驾驶证(正、副本)、行驶证(正、副本)、交通事故证明、交通事故赔偿调解书等。

5、在离开前尽量拿到涉及到事故本身的全面资料证明。如事故证明,损失证明以及相关资料,并且主动向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咨询注意事项及后续联系的时间点及联系方式。在高速公路上出了事故,如果保险公司的人员不能及时赶到现场,车主不能自行拍照报案,必须拿到交警出示的责任认定书与相关资料,这样才能获得保险公司的认可与理赔。

以上就是对高速路上出了事故怎么样报保险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不管是在高速公路上出了事故还是在别的地方出险,如果车辆不能行驶,请等待车辆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