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创业板盘后交易是什么意思

创业板2009年10月30日正式上市,是对主板市场的重要补充,主要满足暂时无法在主板上市的创业型企业、中小企业和高科技产业企业等需要进行融资和发展的企业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那什么叫创业板盘后交易呢?

创业板盘后交易是什么意思
创业板盘后交易是什么意思

1、创业板盘后交易是指交易日在15点收盘后。投资者可以继续以收盘价进行买卖,系统根据先后顺序进行撮合,交易时间为15:05到15:30,盘后定价申报当日有效。

2、创业板盘后交易的增加是在创业板实行注册制之后。创业板注册制自2020年6月12日开始。创业板股票买卖要开通相应的权限,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以及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

3、此外。创业板实行注册制交易规则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其中涨跌幅由原来的10%变为20%;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前五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买入或者卖出仍为100股或其整数倍,卖出时余额不足100股的,应一次性卖出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创业板盘后交易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就二十,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