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科创板如何交易

科创板瞩目开市,跟A股一样实行T+1交易机制,规则不同点也有很多,对于其他的相关规则投资者也应该清楚了解。那么网友们知道科创板如何交易吗?

科创板
科创板

1、资金门槛:科创板的投资者资金准入门槛较高,要求前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不低于50万人民币,证券交易时间为2年以上。如达不到资金门槛的中小投资者,可以选择公募基金的投资渠道,在专业机构的运行下参与投资。

2、涨跌幅限制:科创板对竞价交易实行涨跌幅限制,幅度比例为20%,首次发行上市的股票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涨跌幅价格的计算公式为:涨跌幅价格=前收盘价×(1±涨跌幅比例)。

3、交易时间:周一到周五的上午9:15-9:25为集合竞价时间,9:30-11:30,下午13:00-14:57为连续竞价时间,14:57-15:00为收盘集合竞价时间,科创板在原A股交易时间的基础上还增设了盘后固定价格交易,时间为15:05-15:50,按照时间优先原则对收盘定价申报进行撮合,以当日收盘价成交。

4、申报数量:科创板交易的申报数量,单笔不能低于200股,按1股单位递增,可以是201,209股的方式。限价申报单笔买入不可超过10万股,市价申报不可超过5万股。卖出时余额不足200股的数量,应该一次性申报卖出。

科创板作为一个新兴板块,各项制度还在不断完善,交易规则也会跟着市场情况持续加以优化,可密切关注,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