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分红型保险到期后可以取出本金吗

现在保险种类很多,不少的人选择购买了分红型保险,购买之后,发现对于分红型保险的一些提取规则不了解。最近有小伙伴想知道分红型保险到期后可以取出本金吗?请看下文。

分红型保险
分红型保险

1、分红型保险到期后本金一般是可以取出的,不过具体的情况需要根据保险的种类来区分,其实很多保险公司规定本金可以取出来,并不是保费交满了年限就可以取出来,而是到了保险公司规定的取现日才能够提取。

2、比如很多终身寿险规定,保费按合同交满以后,合同会继续有效,在保险合同中会规定只有投保人身故或者发生其它保险事故时才能拿到钱,所以想要知道分红型保险到期后能否取出本金,最好在购买之前就询问清楚。

3、在购买分红型保险时一定要了解它的收益,还有就是分红是怎么分发的,一般需要连续投保几年。每年保费是多少,会不会超过自己的负担等。

因此,分红型保险到期后本金一般是可以取出的,具体根据保险公司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