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脆柿子怎么催熟

柿子是否涩口,跟其成熟度有密切的关系,而且没熟的柿子吃了对肠胃也不少,那现在市面上卖的脆柿,看着偏青色,那么脆柿子怎么催熟呢?

脆柿子
脆柿子

1、和成熟的其他水果放一起催熟:成熟的水果中会散发出乙烯,这是一种能促进果实成熟的物质,只要将还没熟透的脆柿子和已经熟了的苹果、香蕉、猕猴桃、梨子等水果放在一个袋子或盒子里,然后密封装好,过3天左右,脆柿子就会自然被催熟,这种水果互相催熟的方法可以运用到多种果蔬上,是既简单又安全健康的催熟方法。

2、盐水浸泡催熟:盐水浸泡也是催熟脆柿子的方法之一,一般浸泡的比例是100:3的水和盐的比例,做法是将采收的涩柿浸泡在清洁的盐水中即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水温及浸泡时间应根据采收时柿子的成熟度而定,通常采收的青果(皮绿色),水温以35-40℃,浸泡18小时以上才能脱涩;而采收若是黄色,水温则需要保持在20-25℃,浸泡15-16小时便能脱涩。

3、热水浸泡催熟:让脆柿子处于高温的环境下,也能加快脆柿子的成熟速度,具体做法是将需要催熟的脆柿子放入一个大小适中的盆内或缸内,然后加入适当的温水,大约温度在60度左右,以不烫手但感觉温度较高为宜,之后在盆上盖上棉被等物品,而且每天要换2-3次水保证恒温,通常2-3天后,脆柿子就会被催熟了。

4、塑料袋密封催熟:塑料袋是由乙烯聚合物制成,利用其中的乙烯物质,可以将未完全成熟的脆柿子放入黑色塑料袋中,扎紧袋口,然后置于常温处密闭保存,这种方法简单方便,易操作,而且催熟速度也比较快,大约4—5天就可以将未熟脆柿子完全催熟。

以上就是关于脆柿子怎么催熟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