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解决手机充电发热

如今的我们几乎都每个人人手一部手机。但是随着手机使用时间较久或者其他原因,有时候我们发现手机在充电的时候发烫,那如何解决手机充电发热呢?

手机充电
手机充电

1、关闭后台运行程序。当后台运行程序太多时,CPU超载,容易导致发热。因此,建议关掉不用或不常用的功能开关,比如各类程序、WIFI、GPS、屏幕亮度等。用完程序后按返回键退出程序,必要时可安装一些程序用一键清理手机功能,退出所有程序。

2、周围环境影响。夏季环境炎热,也是造成手机过热的一个原因。可以选择在通风较好或是开了空调的房间操作手机,可以有效降低手机热量。网络环境差,手机负载较大,也有可能造成手机过热,优化自己的网络环境也是一个办法。

3、手机充电中。手机充电是造成手机发热最常见的原因,手机电池一边输入,一边输出,不仅会损耗双倍电力,还可能对电池性能造成伤害。因此充电时尽量避免使用手机。

4、手机壳散热不好。在使用手机时,尽量不要带手机壳或者可以选择散热性较好的手机壳。

以上是关于如何解决手机充电发热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