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H股上市公司是什么意思

众所周知,我们在境内所交易的境内股票多属于A股,但有时候我们也会看到一些有关于A+H股的新闻,那么A+H股上市公司是什么意思呢?

A+H股上市公司是什么意思
A+H股上市公司是什么意思

1、A+H股上市公司是指既在境内A股市场上市又在港股市场上市的股票。a股的意思是人民币普通股票,是在国内沪深交易所上市以人民币交易的股票;h股指注册地在内地、上市地在香港的外资股。

2、“A+H”的上市模式。多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先发A股再发H股,还有一种情况是先发H股再发A股(工商银行同时发行A+H股的除外)。由于A股市场投机性更强,A股发行产生溢价,港股市场则相对成熟,在第一种情况下,主要是希望好的资产先让中国投资者买;如果采用第二种方案,则不排除上市公司为了最大化融资的需要,但这样中国投资者买反而更贵了。也有同时在两地上市的,比如近期要上市的蚂蚁集团。

3、沪深交易所与港交所的流通性并不强。沪港通、深港通都有门槛限制,因此同时在A+H股上市的股票存在加大的差异,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大多数A+H股中A股的价格要高于H股。

以上的就是关于A+H股上市公司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