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基金有哪些优缺点

在众多的投资方法中,购买基金也是其中一种。基金是一种常见的交给专业机构投资于各种金融工具,以谋取资产增值的投资方式。基金可以实现资产组合多样化,分散投资于多种证券。那么,新基金有哪些优缺点?

新基金有哪些优缺点
新基金有哪些优缺点

1、优点。新基金是没有历史业绩和历史负担的,新基金相对于老基金来说,更容易抓住金融投资市场的机会。新基金能够更多的资金申购新股,从而获得更多的机会。与此同时,新基金还具备价格便宜、手续费便宜等优点。在基金募集期内,基金公司未来尽快募集到足够的资金,会进行费率的打折。

2、缺点。在大盘上涨的时候,新基金很难跟上大盘的脚步,没有办法及时上涨,无法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收益。而且新基金建仓期较长,等到基金上市时市场行情怎样很难估算。此外新基金没有过往业绩作为参考,不确定因素较多。

3、万物都是具有双面性的。自然地新基金也是具备优缺点的。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基金实行专家管理制度,其存在本身就是具有很多风险的。基金投资的目的是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如果发生通货膨胀,基金投资于证券所获得的收益可能会被通货膨胀抵消,从而影响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

以上的就是关于新基金有哪些优缺点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