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抵押贷款有什么优势

抵押贷款指借款者以一定的抵押品作为物品保证向银行取得的贷款,是银行的一种放款形式,抵押品包括但不限于国债券、各种股票、房地产。很多人都会去银行申请抵押贷款,那抵押贷款有什么优势呢?

抵押贷款有什么优势
抵押贷款有什么优势

1、贷款金额较高。抵押贷款的金额和抵押物的价值是成正比的。目前,绝大部分都是以房地产作抵押,满足抵押贷款的要求。价值相对较低的一些资产,一般不用来作为抵押资产。

2、贷款预期年化利率较低。由于有足够的抵押物,借款人的预期年化利率要低于无抵押贷款,这种低预期年化利率大大降低了借款人的成本。

3、贷款年限长。由于抵押贷款有抵押物,如房产抵押,其房产属于固定资产,授信期限往往都较长,对于借款人而言,贷款可用的时间也就能拉长,授信期限一般是10-20年,授信期限可达30年。

此外,抵押贷款对个人要求没有信用贷款高,只要抵押物足值且贷款用途合法合规,通常都能实现贷款下款。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