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病二次报销条件是什么

为了解决居民看病难的问题,我国推出了医保,除此之外还有大病保险。大病保险是针对特定的病种提供的保险,可以提供二次报销的机会。不过二次保险没有想的那么容易,并不是所有的病或者所有的花费都能报销。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大病二次报销条件是什么吧。

大病二次报销
大病二次报销

1、据了解,只有经过了国家认证的疾病才可进行二次报销,比如国家将儿童白血病、先心病、终末期肾病、唇腭裂、乳腺癌、宫颈癌、重性精神疾病、耐药肺结核、艾滋病机会性感染、结肠癌、血友病、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肺癌、食道癌、胃癌、等20种疾病纳入了大病医保范围。

2、另外,还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有花费就可报销,具体需达到多少金额才能报销是由当地政府来决定的。

3、不过一般情况下,是超过5000元即可,不过由于各地发展水平不一样,因此报销的起付线也不尽相同,具体报销起付线需以当地政府规定为准。

以上就是对于大病二次报销条件是什么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