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外汇交易模式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外汇就是不同国家流通不同的货币,国家之间有一定的商业往来,自然就会以外汇来交易,那外汇交易模式有哪些呢?

外汇交易
外汇交易

1、即期:又称为现货交易或现期交易,是指外汇买卖成交后,交易双方于当天或两个交易日内办理交割手续的一种交易行为。即期外汇交易是外汇市场上最常用的一种交易方式,即期外汇交易占外汇交易总额的大部分。

2、远期:跟即期外汇交易相区别的是指市场交易主体在成交后,按照远期合同规定,在未来(一般在成交日后的3个营业日之后)按规定的日期交易的外汇交易。

3、期货交易:随着期货交易市场的发展,原来作为商品交易媒体的货币(外汇)也成为期货交易的对象。外汇期货交易就是指外汇买卖双方于将来时间(未来某日),以在有组织的交易所内公开叫价(类似于拍卖)确定的价格,买人或卖出某一标准数量的特定货币的交易活动。

4、期权交易:外汇期权常被视作一种有效的避险工具,因为它可以消除贬值风险以保留潜在的获利可能。外汇期权是指交易的一方(期权的持有者)拥有和约的权利,并可以决定是否执行(交割)和约。如果愿意的话,和约的买方(持有者)可以听任期权到期而不进行交割。卖方毫无权利决定合同是否交割。

外汇交易模式中见得最常见的可能就是即期外汇交易,一般在交易双方于当天或两个交易日内办理交割手续,可以说是非常的快,好了,关于外汇交易就说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