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人信用记录多久消除

信用卡在日常生活中,提供不少便利,但是在使用过程中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其中最重要的点就是信用卡逾期,个人信用记录就会影响到个人征信。想要个人信用记录消除,有人说是2年、3年和5年。那么,个人信用记录到底要多久才被消除了呢?

个人信用记录
个人信用记录

1、根据最新的相关条件,不良信息,即自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保留5年。不良信息的保存时限是5年,任何人想要删除不良记录都要等5年。这个5年,是系统自动会删除的时间,如果想要人工删除就不需要这么长时间。

2、信用卡还款或年费造成的不良记录,要在90天内,持卡人可以主动的联系银行,争取让银行帮忙消除不良记录。

3、超过90天,没有消除不良记录的,接着用信用卡多消费,及时还款,2年之后,不良记录有难查到。而且每个人每两年时间都可以申请人工消除不良记录。

所以,消除不良记录的有3个时间点。90天与银行协商消除,没有得到消除的到了2年时间可申请人工消除,还是不成功的话,到了5年时间,就会自动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