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解决汽油车费油

很多车主怎么也想不通都会遇到这样一个困扰,都开了四五年的车了,开着开着油耗就上去了,尤其是那些刚过质保期的车辆,这种情况就更加明显。那如何解决汽油车费呢?

汽车
汽车

1、胎压不足和轮胎磨损。胎压不足或者过低,会使轮胎与地面的磨擦增加,阻力变大,油耗就会上升。轮胎磨损严重,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油耗同样会增大。

2、加油注意质量,定期清理积碳。质量不好的汽油会使积碳增多,过多积碳会让进气管壁变粗糙,影响进气效果和混合气质量,让油耗剧烈上升。所以汽油质量不可忽视,同时每半年清理一次积碳必不可少。

3、定期检查氧传感器。这是位于发动机排气管上的一个陶瓷元件,用于检测与控制氧与燃料的比例。使用时间长了之后,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电脑就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发动机内的混合气浓度往往会偏高,油耗同样会增加。所以要定期检查氧传感器的状况,通常在8-11万公里时就需要更换。

以上是关于如何解决汽油车费油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