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等权指数代表什么

编制指数的目的在于让投资者更细致的了解具体股市行情,也丰富了市场的投资标的。股票指数的类型有很多种,那么你知道等权指数是什么意思吗?

等权指数代表什么
等权指数代表什么

1、等权指数是指将成分股按照同样的权重来编制的股票。例如一只指数有100只成分股,无论这100只成分股市值差异有多大,每只个股都按照百分之一的权重来编制指数。

2、与等权指数相对应的是市值加权指数。顾名思义就是按照个股的市值占总市值的权重来赋予个股权重,假设一只指数内只有A、B、C三只股票,每只股票的市值分别为700亿、200亿、100亿元,那么这三只个股所占的权重则分别为70%、20%、10%。

3、在目前的市场上。市值加权指数要比较常见。与市值加权编制方法相比,等权重指数编制方法有优势在于规避了市值加权指数编制方法中,成份股市值越大,权重越高的现象,在指数的投资中,也减少了较大市值股票对指数的影响,从而实现了“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但要注意,等权编制的指数,每个成分股涨跌幅对指数的影响都是一样的。在等权重编制的方法下,指数弹性是比较大的,这会放大波动。

以上的就是关于等权指数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