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卡可以打电话注销办理吗

银行卡每个人都有,有些人的银行卡过多,想要把资金集中到一个银行卡中,就势必要注销其他银行的卡,那么如何对银行卡进行注销?银行卡可以打电话进行注销办理吗?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看一下!

银行卡可以打电话注销办理吗
银行卡可以打电话注销办理吗

1、银行卡如果是借记卡的话,是不可以打电话注销办理,需要本人带着身份证,到开户所在地的银行进行办理注销,当然还有一种情况是,如若你的借记卡里没有钱,会在2年后自动被系统清入睡眠户处理的,但会记录你所欠的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

2、若用户想要注销的银行卡是信用卡,那就可以通过电话注销。需要注意的是,用户在注销信用卡时,应该将该信用卡内的账务结清,然后拨打客服热线即可。

3、银行借记卡的注销流程是,先到银行取号排队,在大堂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复印身份证;等到柜台叫号后,将身份证和银行卡交给柜台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问你需要办什么业务,你告知他们需要销卡,工作人员就会办理销卡业务;在办理销卡业务的时候,会需要你输入银行卡的密码,在业务确认单上签字;最后就是银行工作人员把银行卡剪掉;取回被剪后的银行卡、身份证、业务回执,就能完成办理了。如果银行卡里有余额,也会同时取出,精确到角,至于分钱的话,则是四舍五入。

其实银行借记卡过多的话,不好管理,最好还是去银行将其注销,如果放在那里置之不理,银行还会收取年费和账户管理费,实在是有些划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