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女生如何挑选汉服

相对于男生,女生其实才是汉服的主力消费军,因此市面上的女装汉服也比较多,价格从比较便宜的两三百元到定制的上千元都有。那么女生如何挑选汉服呢?

汉服
汉服

1、了解自己的身材。购买汉服前,仔细观察自己的身材,包括身材的胖瘦、肩膀的形状、胸的样子、腰的粗细、臀部的翘平、腿部的长短等,一定要诚实,因为一些汉服是比较吃身材的,如果身材不合适,穿起来会很别扭。

2、选择汉服的形制。女装汉服一般有襦裙、袄裙、深衣三种,个子小且胸部大的女生不建议穿齐胸襦裙,长袄和短袄对于身材的包容性就大的多,微胖的话建议穿马面裙。深衣的选择就没有什么太大的讲究,注意腰线即可。

3、挑选合适的颜色。女装汉服的颜色众多,选择什么颜色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色决定,皮肤较黑又不爱化妆的女生建议挑选饱和度较高的颜色,暖色调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其实女装汉服的颜色众多,挑选时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就好了。

以上就是女生如何挑选汉服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