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农村信用社和银行之间有什么区别

我们都知道,贷款一般要找银行。然而在农村,由于金融业不发达,产业较单一,所以商业银行服务较少,信用社比较常见。那么,农村信用社和银行之间有什么区别?

农村信用社
农村信用社

1、和银行不同,农村信用社是由辖内农民、农村工商户、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入股,组成的股份合作制的社区性地方金融机构。

2、农村信用社的资金来源于合作社成员缴纳的股金,以及留存的公积金和吸收的存款,贷款主要解决其成员的资金需求。

3、单个资金量不大、网点多,是农村信用社的主要特点,也适合农民贷款金融小、分散的客观需求。在农村想贷款,农民会优先考虑信用社。

4、农村信用社贷款,主要是以小额信贷为主,以支持当地农民农业生产、小商品买卖等经济活动,针对性服务“三农”及农村中小企业、个体户。正常情况下向农村信用社申请贷款,5万左右的资金是没有问题的,想多贷点可以申请联保贷款或抵押贷款。

以上就是对于农村信用社和银行之间有什么区别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