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尾盘跳水是洗盘还是出逃

在道氏理论中,收盘价是最重要的价格,所以盘尾是多空一日拼斗的总结,故收盘指数和收盘价历来为市场人士所重视。那么股票尾盘跳水是洗盘还是出逃呢?

股票尾盘跳水
股票尾盘跳水

1、尾盘跳水,这个指的是该股尾盘突然出现大量的卖单,然后整个股票进一步下探的情况,而主力会在这个市场根据个股位置进行洗盘与出货。

2、一般情况下,尾盘突然跳水的情况会让该股当日换手、量能等进一步扩大,在上升趋势中这样的现象意味着该股即将见顶,有获利出逃的风险,而在下跌趋势中,这样的行为却是意味着有资金出现接盘,市场后市还将继续走强。

3、总的来说,尾盘跳水在涨势中尾市放巨量,此时不宜介入,次日开盘可能会遇抛压,故不易涨。跌势中尾市放巨量,乃恐慌性抛售所致,是大盘将跳空而下的讯号,这个时候第二天低开反而是个买入机会,所以具体还是要看尾盘跳水是在哪个行情中。

以上是编者总结的部分关于尾盘跳水是洗盘还是出货的一点经验,当然具体操作还是因人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