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腿肠开封后怎么保存

火腿肠是生活中经常见到的肉制品零食,它的口味丰富,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非常喜欢吃,有些时候火腿肠开封后,很多人都会选择随手放,等到下次再吃的时候,可能味道就会受到影响,那火腿肠开封后怎么保存呢?

火腿肠
火腿肠

1、用保鲜膜包裹:刀切过的地方用保鲜膜贴住,下次吃的时候,把外面发黄的一层去掉,每次切掉要吃的部分后,都记住用保鲜膜把刀切地方贴好,这样可以放很长时间。

2、放入冰箱冷藏:打开后的火腿肠还可以装到盘子里盖上保鲜膜放冰箱里保存,就算这样也不能放很长时间,如果你是早上放的,就算你放冰箱里可能你在下午或是晚上吃的时候味道也会不一样的。

3、尽快食用:如果打开包装的话最好是尽快食用,不要放的时间长了,会很快变质的,火腿肠的保质期一般是180天,但是打开包装后应该尽快食用,一般一天内吃完还是可以的,打开后过夜的火腿肠可能会滋生细菌,吃完后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

综上所述,火腿肠的保质期是六个月,但是打开后还是需要尽快食用的,否则不光会影响口感,还可能会导致身体不适,尤其是在夏季或环境温度较高的时候,更应该及时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