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瓷砖有脚臭味该如何去除

因瓷砖本身质量问题,或者是清洁不当等因素的影响,瓷砖会散发出脚臭味,严重影响居住环境,那瓷砖有脚臭味该如何去除呢?

瓷砖清洗
瓷砖清洗

1、正确清洁:瓷砖有脚臭味,可能是不正确清洁导致的,所以在拖地时,可适当添加一些食醋、84消毒液、花露水、洗涤剂、风油精等等物品,拖地要脱干净,要使用干净的拖把,尽量少洒水,拖把拖完后,要清洗干净,并且放通风处将其晾干。

2、定期通风:瓷砖有脚臭味可能是因为砖体不够致密,或者是瓷砖空鼓积水而滋生真菌产生的异味,需先检查瓷砖是否有空鼓积水的情况,若有,建议将积水清理后,重铺瓷砖,并对砖缝进行填缝。若没有,建议拖地时,尽量干拖,并定期通风,保持瓷砖的干燥。

3、摆放绿植:可通过在房屋内部摆放绿植、果皮等具有吸附作用的物品,来缓解异味,绿植可摆放绿萝、虎皮兰、吊兰、龟背竹等,果皮可摆放柚子皮、橘子皮等,还可以在室内摆放竹炭、生石灰等。

以上是关于瓷砖有脚臭味该如何去除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