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购橄榄油时需要注意什么

橄榄油就是用橄榄加工制作而成的调味油,因为它有较为香醇的口感,并且热量相对较低,所以一直都是家家户户厨房中常备的调味油,那选购橄榄油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橄榄油
橄榄油

1、看品名分类:橄榄油的名称按其等级由高至低分为特级初(原生)榨橄榄油、原生橄榄油、普通原生橄榄油、油橄榄果渣油等。

2、看加工工艺:如果是特级初榨(原生)橄榄油,通常是冷榨和精炼而成。按照新的食用油管理办法,加工方法必须在产品外包装上注明。

3、看装瓶地点:进口橄榄油分原装和分装两种,前者的安全概率相对高。可从油瓶背面下方的食品条码区分二者。如果条码是60或者69开头,就很可能是大桶进口,然后国内分装。意大利原装的条码是80或83开头,希腊的条码是520开头,西班牙则是84开头。

橄榄油的好处还是非常多的,但各类橄榄油的品质是层次不齐的,因此在选购橄榄油时需要谨慎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