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还不上银行会找担保人还吗

向银行申请贷款买房时若是个人贷款资质不够,需要提供一个担保人,这是很多房贷申请人的现状,但是意外总是那么常见,申请担保贷款之后遇到了困难,导致房贷还不上,不知道这种情况银行会不会找担保人,下面来看看详细的介绍。

房贷还不上银行会找担保人还吗
房贷还不上银行会找担保人还吗

1、房贷还不上银行会对贷款人进行电话、信息、上门等各种方式的催款,若是几个月之后依旧还不上,那么银行会找其担保人,要求其担保人帮忙催款或者是直接让其担保人替其还房贷,所以说给别人做贷款担保人一定要考虑清楚,要把最坏的结果也考虑进去。

2、如果贷款人因为种种问题而还不上银行贷款,银行会对你以及你的贷款担保人做出这些动作:对房产进行拍卖,所得款项用于其债权的实现。

3、如果有担保人,向担保人追偿;将你、公司列入黑名单,上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对公司进行诉讼,判决生效后申请强制执行公司其他财产;对公司的债权申请代位执行。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房贷还不上银行是否会找担保人还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