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GDP是哪几部分

GDP是国内生产总值的意思,是衡量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指标之一,许多人对GDP的核算方法好奇,那么你知道GDP包括那几部分吗?

GDP包括那几部分
GDP包括那几部分

1、按照不同核算方法计算的GDP构成部分不同。GDP的核算方法分为支出法和收入法。支出法下,GDP总额为投资、消费、政府购买、净出口之和;而按照收入法,GDP总额则为工资、利息、租金、利润、间接税、企业转移支付、折旧七者之和。

2、需要注意。从衡量人类发展的角度来讲,GDP这一指标是显的有些片面的,传统的GDP的统计只强调生产和市场总值,而忽视了随着经济发展所带来的资源,人力和环保等方面的负面问题,不注意可持续发展性。

3、如果一味追求每年GDP的增长百分比。同时又不注意GDP的增长是否带来对自然资源的过度消耗,对人力资源的不合理使用以及对生态环境的破坏等问题,其结果必然会对社会经济产生负面冲击。

以上的就是关于GDP包括那几部分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